九泽

风入松,当饮酒。

我做了一个梦,我不记得是哪座城市我只模糊的记得我要去那里考试,从地下通道上来,头顶是轻轨废弃后改造的商业街,我站在马路旁边的石阶上,几乎能看见商店里挂着的衣物。我想趁着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具体我不知道还有多久考试,我去了商业街斜下方,在我这边的美食场,似乎也是在地下,食物怎么说呢,并没有办法让我有食欲,他甚至还卖炸面条,是那种凹出造型,跟平时早点铺子上事先拾掇好的面条团一样,淋着面粉,下锅炸出来还保持着入锅前一秒的形状。

  后面的梦我已经记不清,我似乎在和一人说笑,然后下一秒城市就陷入癫狂,应该称为不知名的怪物,用着人类的形态,或者说巨人的形态,在房屋间跳跃。醒来之后我想这座城市并没有超过四五楼的建筑,在我的视野内我甚至没有看见一般城市都会有的标准的六层楼设计的小区房。整座城市的轻轨异常发达,甚至高铁(可能我分不清区别,但他是一节节分开,独立车头,蓝色流线型,跟近日某国家铁路局突然火起来的一对CP中的某位当事人有着迷之相似。)道路两边的房子都是灰色为主,涂着灰扑扑的黄色和其他淡色的油漆,唯一的亮点在蓝色的集装箱型的房子,一堆灰色中最高的那座涂着蓝色,生锈的楼梯和走廊裹着破旧的蛇皮袋和塑料纸连接在一起。

  
  人们相当惶恐,四处逃窜,却都被叼走或者碾碎。我被一个姑娘牵着跑,我看见她鹅黄的衣角缠着不知名的花,穿过了那些走一步都会吱吱呀呀的回廊。人们当中有着奇异能力的人(这段记忆我有些记不起)试图狙杀他,但是皆以失败告终。我似乎用远程协助之类的划了一波水。

  
  失败后的我们分开逃跑,我们这里约有五六人,在城市边缘寻到一处斜坡,并不清楚怪物在哪的我选择立刻滑了下去,和我一起的姑娘也跟着滑了下来。我们正在躲避时,就之前说的轻轨,突如其来的开过两节独立车厢,从左往右,从城市的为数不多已然给打成废铁的霓虹灯?或者是霓虹灯装饰的桥梁下方传过去,直直的开往道路的终端。我们躲在乱石中,看着道路尽头抬起来的半张脸,陷入沉默。
  
  
        整座城市就像是孤岛,被堤坝围成一圈。

  城外的人们争吵不休,我们不敢出声,只能反复打手势。为首的男人似乎能意识到什么,放小了声音 而身边的女人高分贝的尖叫吵闹成功的引来的他们的猎食者。黑影从头顶的天空越过,落地后带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和烟尘。巨大的人影以青蛙的姿势半蹲,苍白头发下露出的眼睛瞳孔极小,另一只似乎被攻击过,只剩剥了皮的眼睑微微合着,但是估摸着应该是没有眼球。我和那位姑娘选择瞬间滚入石头间的缝隙,谁惹的麻烦谁自己去解决。
  
  
  记忆之后再度断层,等梦中的我意识再起时,我已经通过了考试,当谈论起怪物的时候,所有人都一副你应该多喝点牛奶助眠的神情。而那个一开始就是攻击主力的老师,我不曾在梦中看见他的脸,连身形也没,却很感兴趣的样子 。尽管,这句话,我不知从何而起,我也没见过那个姑娘。城市依旧破败,而我一度以为那是金陵。

评论

热度(1)